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_首頁投影片

 

首頁 > 碩專班 EMBA Course > 招生資訊 > 特色與優勢
特色與優勢

校務發展重點在於追求教學卓越、提供全方位的學生輔導機制,以及培養跨領域能力的人才,結合三大教育目標,使本專班得以發展出跨領域彈性課程、豐富教學資源以及國際交流等特色。配合教育目標與校務發展重點,本專班辦學特色相較於其他碩專班之特色如下:

一、整合管院系所課程

目前已整合管院所有系所課程,規劃出適合本專班的課程規劃表,主要以企業管理五門專業性課程(組織理論與管理研討、人力資源管理研討、生產管理、財務管理及行銷管理),以及高階策略管理研討、決策模式與應用。其中,電子商務研討與資管系接軌,財務管理與財金系接軌,財務報表分析與會計系接軌,「觀光遊憩管理特論」與「觀光遊憩管理哲學」與觀遊系接軌。此外,與其他學院合作專業選修課程,如:「健康與休閒管理」由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專業師資授課。

二、企業經營模擬與企業實務參訪課程

為增加學習效果,在課程設計上,著重理論與實務的印證,以高階管理菁英必備的管理核心課程為主,輔以個案實務研討及BOSS企業經營模擬軟體,讓學員們可以模擬企業運作以及個案討論,接觸不同的分析決策模式,培養團體合作精神及獨立思考與判斷的意識。此外,教師也針對學員實務層面所遭遇的瓶頸,予以診斷並提出改善或解決的建議,或是從管理理論來檢視過去的實務作為,藉此提升解決管理問題的能力與效能。此外,加強不同產業實務經驗交流的機會,藉由「企業名著與講座」、「企業參訪與研習」、「海外企業參訪與研習」與「中國大陸企業參訪與研習」等課程,達到知識整合與充分學習效果。

三、推動多元的交流活動

  管院藉由推動企業實務座談會、兩岸EMBA師生交流、名人講座以及校友回娘家等活動來整合院內各系所資源,藉此增加教師與產業間的互動及維繫畢業生的向心力與凝聚力。

_首頁CSS